IMG_0648.JPG 

今天來到位於運河旁的一間日本料理店 叫作吉田屋 

如果不考慮預算的話 這間日本料理絕對是數一數二的 食材與工法的精湛

今天吃完這一餐 在車上的我呈現彌留狀態 畢竟那美味的食物讓我回味無窮

IMG_0659.JPG 

店內進入便是看見長長的吧台 擁有大約八個座位 小弟特別喜歡坐在吧檯

看著師傅專心做著精美食材與擺盤 是享用各式料理的額外享受

不過今天屬於家族聚餐 我們便沒有考慮吧檯

在等待女友爸媽的時候 在店內觀賞各樣食材

IMG_0646.JPG IMG_0645.JPG 

瞧瞧這碩大的花蟹以及條紋鮮明的斑節蝦!!!!

  

首先先送上餐前和風沙拉 清爽的和風醬 豐富的蔬菜 著實為之後的餐點開胃了

 

今天的都是酷愛生食材的人 不過一開始來這盤真是太震撼了!!!

左上方是厚約1.5CM的紅甘腹 大小大約是10CM 一片就足以滿足期盼已久的生魚片

入口即化的口感 腹肉果然是無敵的^0^

右上方的那個我忘記名字了 抱歉!我下次會先吃你的!紅甘腹讓我忘記你了

左下方就是剛剛的斑節蝦 做成刺身的口感 長度足足有15CM的長度

在這裡也曾初次嚐到龍蝦刺身的滋味 不過班節的滋味有過之而無不及

甜味與緊實度都比龍蝦來得更上一層樓 不過要價不斐 一尾大概要300左右

跟女友開玩笑說 改天來吃海鮮丼 我可以多加300元吃一條班節蝦嗎

接下來是右下方的干貝 大概有巴掌大小 表面經過微烤 甜味更上一層樓

還有那中間的芥末 還記得將太壽司全國新人賽 將太與精太郎對決所作的超多芥末握壽司

那時我覺得界末不可能吃的那麼多 會很辣吧

不過當我吃到現磨新鮮芥末的時候 會覺得漫畫是真的

芥末可以去除油膩感 使食材的新鮮度更加昇華 完全不會有嗆辣感 取代之的是滑順的口感

今天的刺身盤即使在寒冷的冬天 也是讓我好吃到痛哭流涕阿!!!

 

這是加點的紅甘腹........足足有六大片~~~~~又再痛哭流涕一次阿~~~~~

 

這隻也是剛剛那位花蟹大哥 味美鮮甜 只是單純的蒸煮 便帶出食材最原始的美味

拍照時應該拿起來比照一下我的臉的

畢竟能擋住我臉的螃蟹應該不多了XD

 

 

這是山藥泥 因為女友不敢吃海膽 所以他的是鮭魚卵 而我們的是海膽

黏稠的山藥泥配上以柴魚和醬油條配而成的佐醬 加上海膽

這是我們每次來找阿吉師必點的餐點

不過今天還特別灑上了金箔 還真是費工阿 阿吉師甄是太感心了

(舉手 !!阿吉師 金箔可以換班節蝦嗎)

 

接下來是女友媽媽鍾愛的烏魚膘 這烏魚膘相當大一片 剛進店時我就猜到今天會有這一道

完美無傷的外觀 口感細緻 痛風阿痛風 我豁出去了!!!

 

  

比目魚握壽司!!! 油亮的光澤 跟小弟的鮪魚肚有的拼!!

 

鮮魚味增湯當中還加入剛剛的班節蝦頭 鮮甜 美味 

我又再一次的忘記前幾天痛風剛發作而已= =

四個人的美食饗宴 這樣實在是太膨派了

吃完後 在車上 女友一直以很奇特的眼神看著我

她說 : 你是吸毒嗎?

我沒回答 因為腦海中 紅甘腹跟班節蝦還在奔跑~~~

 

地址:台南市建平十七街81號
電話: 06-2991588 
停車:有停車場
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週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pi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