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8.jpg  

在LAS VEGAS大約停留兩天後,我們又要往另外一個行程出發了

忘了說,在LAS VEGAS這邊的大眾運輸是公車跟計程車

個人會比較建議搭計程車,因為非常的方便,幾乎是隨招隨停,飯店門口也都會有排班計程車

不過記得要準備小費給替你開門拿行李的人以及司機喔

IMG_5395.jpg  

一大清早約七點左右就往機場前進了,這種拂曉的景色真的很美

從LAS VEGAS STRIP到機場大約30min的車程

而我們這次所搭乘的是Southwest Airline

Southwest-Airlines-logo.jpg  

西南在美國屬於廉價航空,其實就我在美國搭乘的經驗,短程航空並沒有廉價或不廉價的問題

因為都不會有太多服務XD

除了航空公司本身的網站外,這裡提供幾個訂機票的網站給各位參考

Priceline http://www.priceline.com/

Priceline是美國目前自助型最多人使用的入口網站,最有名的就是標價式的訂飯店

Bing travel http://www.bing.com/travel

Bing travel是一個可以預測票價走向的網站

在美國機票會漲幅不定,距離出發日越近,票價不一定會比較貴或比較便宜

所以這一個網站你可以參考一下,輸入"來回"的機票可以查詢,單程查不到,可能資料庫不夠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西南航空  因為 "托運行李 "

美國目前所有的國內航班,除了登機行李外,所有托運行李都是要收費的

第一件的托運行理費用大概是在$25左右,而西南航空可以越來越大的原因之一就是第一件免費

而另外一個特色就是他的劃位方式,通常你到西南的櫃檯你都會發現排滿了人

原因在於他沒有劃位,他是劃區自選位

分為A.B.C三區,且有號碼,所以你的登機證上面就會寫著 EX: Group B position 30

在登機的時候,工作人員會依照A.B.C的順序,然後依照你的position 1~60去登機

上機之後,自己選位置,而最棒的位置當然就是第一排以及逃生門旁

這次豆皮拔麻的位置是Group A的 position 35.36(有購買$10早鳥,自動check in 到 group A)

上去的時候,逃生門的位置已經有位大叔翹著二郎腿睡覺了

IMG_5400.jpg  

拉斯維加斯到亞特蘭大大約需要4個小時的飛行

IMG_0159.JPG  

亞特蘭大是喬治亞州的首都,在美國介於熱鬧城市與鄉下之間,但這裡卻是許多知名企業的發源地

例如:可口可樂、CNN、Delta等,其實是美國發展相當早的一個都市

IMG_5410.JPG  

兩年前來到這裡的景色依舊歷歷在目,不過上次是住Georgia tech的宿舍,這次是投靠老哥的家了

機場位於亞特蘭大的南端,哥哥以前念的GT在亞特蘭大的Midtown,而他現在買房子在亞特蘭大的北邊

IMG_0160.JPG  

這個就是亞特蘭大的Marta路線圖,但這不比台北捷運,站跟站之間可是距離相當長的一段距離

我們搭捷運到老哥家附近後,就等待著老哥來接我們,這還是我第一次去哥哥新買的家

IMG_0168.JPG  

也太爽了!!!!! 除了我家門前有小河外,山坡樹林綠草地都有了,豆皮應該超想住這裡的

今天剛好是農曆新年的大年夜,於是我們便和哥哥大嫂出門去吃年夜飯

IMG_5419.JPG 

在國外看到龜甲萬醬油以及青花瓷花紋的餐具總有一分熟悉感及美味加分

IMG_5414.JPG  

其實在國外念PHD的人們或者說在國外工作的人一點都不像我們所想像的

他們必須去適應很多東西,如果有兩個小孩的更是辛苦,因為他們都很久很久才能夠回家一趟

就我大嫂的說法,當天與會的這些爸爸媽媽如果是生了兩個的,第二個都還沒回過台灣

小孩子兩歲前上飛機不但累自己也累別人,而超過兩歲就得買一張票了

一家四口回一次台灣可能得花上將近20萬的機票錢,其實對於在國外縮衣節食的她們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這是我第三次看到我的姪女,雖然她還是很怕我

IMG_5423.JPG  

當天好多小朋友,想到我再過幾年我的聚會應該也是這樣吧

在旅途中有個中繼站其實挺不錯的,像來投靠我老哥這裡一來可以省點錢

二來還可以偷A一個行李箱準備血拼用還可以在這裡把衣服洗一洗

出門旅遊可以不用花大錢洗衣服真的是超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pi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