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1.JPG  

衛民街擁有許多有風味的小店與食物 隱藏在巷弄中 又默默的誕生了一間獨具風格的店

這間店的名字叫作" 鹿早茶屋 "

木製大門以及用著毛筆勾勒的招牌 一間讓我彷彿置身於江戶時代的感覺

感覺身旁隨時會有帶著刀的武士走過

藏於衛民街巷弄中的小店 

(註: 此店的底指為衛民街70巷之1 有人可能走過 因為經過這條小巷可以直接由衛民街通往漢堡王與新光三越)

店內都是老闆四處蒐集來的復古家具 復古家具當然不可能盡善盡美 但老闆的巧思組合

不跟我解釋說如何拼拼湊湊 我真的會以為這些是全新家具

IMG_0274.JPG  

店內擁有許多的古典吊燈 讓這間小店的食材與飲品增添了幾分當初的風味

店內主要販賣的為在台南比較少見的法國茶品與小點

主要使用的茶葉為 法國著名品牌 MariageFreres http://www.mariagefreres.com/boutique/UK/welcome.html

 

法國茶和一般茶的作法比較不同在於不能單純經過熱水浸泡

必須經過煮的過程 讓茶葉的味道充分萃取再用小火慢煮和牛奶使之融合

老闆在煮的期間 我還以為老闆要弄什麼濃湯來喝呢!!

Menu 一隅 

這間店希望客人可以好好的品嘗茶與營造一個舒服的休憩場所

微香的塌塌米與安靜的巷弄

沒有太多的空間 樓上加樓下兩層樓的空間 大約只能容納20來人

但周遭的東西總是攘人驚喜連連 例如在我旁邊這台復古收銀機

聽說是早期的收銀機  

老闆還熱心的解釋給我看如何使用

中間是放捲筒的紙 下方是類似現使用的收銀機的儲錢盒

每次開關機關便會推動中間的紙筒

 

然後紙就會從中間的輸紙槽送出一小張紙 用來作記錄使用

可惜老闆不割愛 不然我還真想把他買回家收藏

在看完了這台收銀機後 今天的茶點也就上來了

今天點的是婚禮奶茶以及馬可波羅奶茶

婚禮奶茶 

婚禮奶茶在於具有非常之濃厚的香氣 一股花香味混合著牛奶

讓人真的有置身於玫瑰花園舉辦婚禮的感覺 個人覺得這相當適合夢幻系的女孩子飲用XD

另外我的馬可波羅奶茶 和婚禮奶茶相比當然香氣沒有那麼濃郁 但入口的感覺相當滑順

一股濃厚的茶香味在喉嚨中化開 如果是情侶來此飲用的話

男孩子選擇馬可波羅 女孩子選用婚禮奶茶 會是相當好的搭配

這次的參訪讓我第一次接觸了法國奶茶的香醇 讓人印象實在深刻

另外老闆也特別作了香蕉船招待我們 這香蕉船是老闆極力推薦的

因為上面所使用的冰淇淋都是老闆細心製作的口味 有巧克力 莓果以及芒果口味

口味濃郁的冰淇琳搭上杏仁片以及新鮮水果

這頓點心說實在的讓我覺得真是太豐盛了

另外老闆也特別讓我們嘗試一下店裡的手工餅乾 老闆還特別強調是純手工 而且用料實在

手工綜合餅乾 

在此停留了約莫兩小時 拍了許多照片

這間店 讓我覺得相當的舒服 可以待上一個下午

店名:鹿早茶屋

地址:台南市衛民街70巷之1

營業時間:未確定~晚上10點

價格範圍:茶類約130元(一壺)上下,有附小點一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pi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