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老人與狗

這是胖胖今天打電話來告訴我的故事
他是一個很乖很乖的小孩
今天跟胖胖家人吃完飯後
就跟著胖胖來到了他的停留地 - 台南仁德台糖Sugar Mall旁的燦坤機車停車場
黑暗中 遠遠的就能在對向車道就看到一個孤單的身影在那走來晃去
像是 癡癡的等待著那個他一直在等的人
今天一早胖胖就有去看過他一次了
帶著從小7買的熱狗跟西莎罐頭還有一瓶罐泉水

這可愛的傢伙 在看到我們騎著車過去的時候還有一點點小小的害怕
但很明顯得看得出來 這孩子曾經也是在某人的家裡安穩的睡著的

他並不怕人
只要你蹲下身軀,帶著笑容
他就會乖乖的到你身邊 跟你撒嬌
他真得很乖
乖得會讓人不敢置信 為何會將他遺棄在這

今天去看他時
胖胖說"還有其他人也有來看他ㄟ,有多了罐頭"
其實 這個社會還是有愛心的人的
只是 我想幫忙 卻無能為力

我不是億萬富豪 我沒有辦法替他們蓋一個安心的窩
讓他們無憂無慮的生活著

我只能在要離去前
告訴他"要乖乖的待在著,不要跑到外面大馬路上.因為那裏是危險的"
我只能在坐上摩托車後
看著他孤單的眼神 看著他那一雙想回家的眼睛
好像告訴著我 "我也可以回家嗎?"
胖胖只能替他
把空了的罐子和碗 通通收起來 只希望讓環境乾淨一點
只希望 不會有人找來捕狗大隊還抓走他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知道 你們家的孩子 正在外頭風吹日曬
殷殷期盼著你們的到來 接他回家嗎?

或許 他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但 對他而言
你們卻是他的一輩子
他沒有7,8,9個十年可以去認識這個世界
他的一生 只有一個十年再多一點時間

對你們而言
他或許只是一生命中一個微不足道的小點
但 對他來說
你們卻是他生命的全部
在他的眼裡
你們就是他的全世界

或許 你們不相信命運
因為我也不全然相信

但 我知道 今天你做了些甚麼
明天 別人就會以一樣的方式原封不動的還給你

可以請你不要這麼的狠心
讓他一個人孤單的待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嗎?
請你
讓他回家嗎?
現在並不遲
讓他回家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pi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